close

最近很想到過去的事情

最常想到的是自己做的決定

在台灣  在我那個世代   很流行一句話   你讀的大學會決定你的一輩子

現在  在出了大學校門十幾年了  似乎還是這個樣子

雖然我現在過了人生的八分之三而已  可是感覺我已經好老好老了

好多之前想做的事情都沒有完成  是因為錯過了?因為勇氣不夠?因為聽了爸媽的話?或因為不聽爸媽的話?

到底人生是做甚麼用的呢?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是為了幫助別人???是為了工作養活自己??是為了來這個世界體驗??還是自我實現??還是??為了甚麼??

其他動物們的生命就很單純  牠們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  就決定了自己將在這個地球上扮演甚麼角色  要學些甚麼技能才能活下去  沒有所謂的成功和不成功   只有活得下或活不下去

應該拉   畢竟我不了解其他動物在想甚麼 

不過  或許這樣的生命比較幸福 

回想自己之前錯過的機會  幻想著走另外一條路可能會有更美好的人生

我不知道該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在台灣活下去

該告訴他或她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有很多事情值得你的探索??這樣是嗎???不要拘泥在台灣  這樣嗎???

告訴他你要學會甚麼以後才能在這個地球上活下去或在台灣活下去?是這樣嗎???

告訴他你到這個世界上是因為台灣的人口紅利太少所以經濟發展越來越趨緩所以需要你來提高台灣的人口紅利這樣的愛國思想嗎?

告訴他  你來到這個世界是要探索世界的美好及痛苦  或許  你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是這樣嗎??

不過  什麼是所謂的美好的世界呢??全世界有好幾十億的人口  或許所謂的美好的世界  也有幾十億個答案??

我的壞習慣   總是喜歡自我自答   然後又衍生出一堆問題來問自己

這些問題通常問誰都沒有答案

台灣的XX周刊  XX雜誌  一堆的書  老是在說"三十歲以前你該懂得事"   "三十歲前不知道這些事你就輸了"等等之類的狗屁倒灶的文章

超過三十歲怎麼了嗎?台灣男女平均年齡男生78  女生83耶   三十歲以後就不是人了嗎?

既然這樣怎麼不讓安樂死合法?

怎麼不弄些促進台灣和諧美好的文章呢?

打一打竟然變成發洩文了  

我該告訴我肚子裡的多細胞生物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yg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