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天  有ㄧ種結束了ㄧ場奇幻冒險的感覺

今天是第一天從二月初開始在我肚子裡將近十個月的多細胞不在身邊

是失落感嗎?是所謂的產後憂鬱症嗎??

不知道  很陌生的感覺

從二月初開始知道有它的存在後一直戰戰兢兢  處在一種作戰狀態

從一開始的驗孕棒  生平的第一根驗孕棒阿

還想說要不要上網賣個兩條線的驗孕棒  聽說很搶手  後來某人提醒我可能有道德問題才作罷

接下來就是超音波照心跳  抽羊水做一些高齡產婦該做的篩檢  高層次  外加定期的產檢 

每次檢查心裡免不了一陣七上八下  還要腦波強一點以免被一些醫院診所們以小孩健康的名義搶錢

越接近預產期越緊張  雖然已經每天上網看已經生產過的媽媽們的分享文章 

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會遇到甚麼樣的狀況

未知的未來加上跟一條小生命有關  嚇人阿~~

終於到了預產期  行李都收好了  去上班同事們都緊張兮兮  深怕我當場破水了沒車送我上醫院

只好跟它精神喊話  叫它出來面對  XD

提早幾天上來準備迎接孫女出生的外公外婆比我更緊張  每天叫我爬樓梯快走  叫我提醒它趕快出來

弄到吵了ㄧ大架  爸媽對孩子來說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做了ㄧ些催生活動之後   有點感覺了   肚子開始痛了  可是醫院的衛教單張說要規律陣痛或突然大出血才可以開始待產

於是開始紀錄子宮陣痛頻率  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打電話問醫院是不是該進醫院待產了  

從五日早上開始有ㄧ些出血  在6日的凌晨十二點多出血開始變多了  在決定衝醫院的那次  血幾乎是用噴的  流到了地板和床單上

接近一點的時候叫了計程車  和老公衝進醫院的急診   上待產房的時候  出血很多  開一指半  感恩護理師收了我沒叫我回去

開始一連串進產房前的動作  換病人服  灌腸  剃毛  上點滴  還有甚麼事情有點忘了   反正叫我做甚麼就做甚麼

不到四個鐘頭開到四指了   本來大家都以為它會很快就會出來   結果好幾個鐘頭都卡在四指  

醫生怕我沒力開了催生  四指開到五指的痛是呈現指數型的上升  而且更加頻繁的內診  我還要抱持理智在陣痛最高點的時候用力把它給擠出來

孩子阿   真是折騰死媽咪了  體驗到痛到想吐是甚麼感覺 

痛到我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護理師整個人在陣痛最高點的時候趴在我身上幫忙擠  在陣痛第三次之後   肩膀卡在產道口的它  加上一點真空吸引  終於把它給生出來了

本來想說終於   想要放鬆了   結果還有缝撕裂傷的事情...  不知怎的  感覺比生產還令人難受 

和它在產房做了第一類的接觸  感覺熟悉又陌生  它是一個我好像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卻又和我在一起了十個月  在未來還要在一起好幾十年

很微妙的感覺

出產房後的事情幾乎都忘光了  只記得醒來之後很虛弱   完全不想動  

過了一天以後開始餵母奶   因為沒有母嬰同室  第二天之後要走過去餵奶室餵奶  開始當媽媽這個角色

看著懷中的小生物   說實在的  很難一開始就說它可愛呢

進月子中心後   除了餵奶時間  整個白天都要學著當媽媽   有點小孩養小孩的感覺  強烈覺得自己還沒長大  一直懷疑自己做得不好

晚上還好有護理師們頂著  不然真的要崩潰了....      出了月子中心    開始懷念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們.....

現在  外婆幫忙照顧它  而我開始懷念跟它兩人世界的日子

時間過得好快   從一月的計畫懷孕  到把它生出來  到現在它已經一個半月了   一切的一切發生過  卻又好像沒有發生過 

一場奇幻冒險   留下了ㄧ個真實的紀念品   打開這個紀念品後  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yg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